TO YOU

今天是二零一五年三月十二日
考完了地理 觉得连续写三个小时真的要晕过去了  怎么说呢 不算难 concept都懂 知道要写什么factor  就是不造怎么写
感觉背的那些primate city essay 都没用上 好吧 有一个三分的题
醉了 临时抱佛脚真心痛苦 不能这么堕落了亲
我能想象要是a level 还这样 那么 A 你就别想了
考试完全就是把你学的东西全都打成散沙然后让你临时捡临时拼出来
可是我觉得地理其实真的不难 就是把你背的滚瓜烂熟的东西用evaluation和logic连起来
就像从menu里面pick 所以其实Mr Lim 对buffet的比喻真的好对 路虎灌顶









发现以前写essay的时候很顺因为写的都是背过的那些句子 因为content少 反反复复就那几句 当然顺 
现在要是光背idea 我的language就不够用了
Econ就被评过language need to be more concise which means 我要把文科学好就要多付出加倍的努力来背原文 不仅仅是idea
这也许就是我写完了题目又不难我还是觉得insecure的原因之一吧 写得太烂了means语无伦次的arguments










考试之前第一次上厕所的时候就在想考试到底考的是什么
然后我发现考的并不是知识 或者纯粹的知识
很多的考验挣扎和纠结在于复习和背书的过程
考验人的根本就是记忆力 和记忆的方式和保存 毅力 面对诱惑时的定力 平时学习的积累和时间的安排 各种资料的使用技巧 体力 饮食
当然还有考试技巧 比如猜题的准确率 写字的速度 思考的逻辑线索的实用度 睡眠精神状态 对题目的理解力 还有字的好看程度决定改卷人看不看得懂 改卷人的心情 出题者的智商
这么一来我发现这么多 factor我都可以写一篇essay了
考完alevel我都能出本如何考试的书了 呵呵嗒








然后早上从家走到地铁的时候就在想那天shane说的他理解的God
我忘了他说的是什么了 然后就开始想什么是我理解的God 如果硬要解释的话
然后我就觉得God 可以是一个比喻 一个所有intangibe things的集合名词  它只是一个collective noun which similar to the word furniture, a collective noun for chairs, sofa, table, lamps and so on

God is the collective noun for love, caring, sacrificing, encouragement, passion, faith...
It is something intangible, like love. 

You can't see it or touch it or hear it, you can only feel it

Love is an ability. You can only be instruments of love and whenever you felt you are in love

I don't believe on the God that Everyone refers to, I believe in faith. 
But then I think what is faith, it's also intangible and it takes in different forms like we have faith in certain believes that we have. 
For instance I believe that nothing is impossible as long as you want to do it and real do it

© TO YOU | Powered by LOFTER